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赞美布达拉宫的句子有哪些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接触过一些经典的句子吧,句子是由词或词组构成的语言基本运用单位。那么什么样的句子才更具感染力呢?以下收集整理了最新赞美布达拉宫的句子,仅供参考,欢迎阅读。

赞美布达拉宫的句子有哪些
赞美布达拉宫的句子有哪些

1、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迭,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有横空出世,气贯苍穹之势,坚实墩厚的花岗石墙体,松茸平展的白玛草墙领。

2、布达拉宫的建筑艺术,是数以千计的藏传佛教寺庙与宫殿相结合的建筑类型中最杰出的代表,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例证。

3、宫宇叠砌,迂回曲折,同山体有机地融合,这是布达拉宫给人最为直接的感受。

4、布达拉宫统一花岗石的墙身;木制屋顶及窗檐的外挑起翘设计;全部的铜瓦鎏金装饰,以及由经幢、宝瓶、摩羯鱼、金翅鸟做脊饰的点缀……这一切完美配合使整座宫殿显得富丽堂皇。

5、布达拉宫似乎总能让到过这里的人留有深刻的印象。

6、今天,人们眼中的布达拉宫,不论是它石木交错的建筑方式,还是从宫殿本身所蕴藏的文化内涵看,都能感受到它的独特性。

7、在中国西藏拉萨的红山之巅,有一座举世闻名的宫堡式古建筑群,这就是建于公元七世纪,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布达拉宫。

8、布达拉宫凌空屹立,巍峨壮观,散发着一种令人震撼的美。

9、散发着一种令人震撼的美的凌空屹立的布达拉宫,真是巍峨壮观啊。

以上的就是关于赞美布达拉宫的句子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