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歌手一般怎么保护嗓子

嗓子是播音员主持人的饭碗,没有正确的保养和好的用嗓习惯,将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甚至有的人练声的方法不正确,造成声带小结或声带息肉。因此,科学的保养至关重要。那么歌手一般怎么保护嗓子呢?

歌手一般怎么保护嗓子
歌手一般怎么保护嗓子

1、多喝水。湿度对喉部的作用,犹如润滑油对轴承的作用。建议每隔15分钟小口喝一次,每天喝水1、5升。

2、避免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易导致喉咙干燥,并刺激迷走神经,是破坏嗓音的一个常见因素。因此,要少吃洋葱、辣椒、巧克力,少喝碳酸饮料,尤其是睡前两小时之内。

3、不大声吼叫。大声喊叫会导致声带发炎。据估计,小学女教师一天声带振动次数高达100万次。如果工作中必须提高嗓门,那么每小时最好让嗓子休息5分钟。

4、淋浴时唱歌。这是保护嗓子的最佳措施之一,因为唱歌可以增强喉部肌肉,而淋浴时的水蒸气同时可以滋润声带。唱歌是“嗓音体操”,能锻炼神经、肌肉控制与协调能力。

关于歌手一般怎么保护嗓子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