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补办身份证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

目前全国都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了,丢失身份证不再是个天大的麻烦事。但关于补办理时间不提前搞清楚会很麻烦的。那么补办身份证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补办身份证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
补办身份证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

1、信息采集完毕后,当事人在确认单上签字,一个月后可到公安机关领取新证。如果着急用,可以办理加急手续,10个工作日由邮政部门寄送到指定地点。

2、如果在办证期间需要办理银行卡业务或者购买火车票、飞机票,当事人可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开具相关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在有效期内都具备身份证的法律效力,只是没有磁条和芯片,不能够刷卡买票。

3、身份证丢失后,本人应尽快携带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丢失补证的申报。民警对户口簿、本人、电脑户籍上的信息核对后,对当事人进行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

关于补办身份证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