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滨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滨州市位山东省北部、鲁北平原、黄河三角洲腹地,版图面积9600平方公里,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是山东省的北大门,那么山东滨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山东滨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山东滨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1、滨州乔庄水煎包。乔庄水煎包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又称崔家煎包,起源于博兴县乔庄镇驻地乔庄村。乔庄水煎包具有个圆、面细、馅香,两面煎制,赏口、飘香四溢,回味无穷等特征特点,令人垂涎欲滴。

2、滨州小吃绣球干贝。绣球干贝是山东博兴地区特色传统的名菜,属于海鲜类菜肴。此菜形象逼真,有如舞龙时用的绣球,色彩鲜艳,绚丽多彩,故而得名。形似绣球,口感嫩爽多汁,鲜而不腻,甘美滑润。

3、滨州小吃芝麻酥糖。芝麻酥糖是山东滨州市的传统产品,享誉省外,已有70多年的悠久历史,该产品是滨城常云銮祖孙三代的家传绝技,有一整套的生产工艺方式,大体分为6步工作法。酥糖用料考究,手工精细,色泽淡黄,银丝油润,蓬松甘爽。麻香浓郁,酥脆可口,营养丰富,具有地方风味。

4、滨州小吃清炖开凌梭。清炖开凌梭。山东沾化地方传统名吃。用当地越冬梭鱼,去鳞清氽,再用旺火炖熟,味道鲜美无比。

5、滨州小吃锅子饼。锅子饼是山东省滨州市的汉族传统名吃。滨州锅子饼系由清朝末年滨城西关一邢姓业者初创,故又名“邢家锅子饼”。它以饼中卷馅的形式,融饼和包子的优点为一体,成为一种新的独具特色的经济、方便面食。

6、滨州西董酸浆豆腐。西董酸浆豆腐制作技艺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以优质黄豆和山泉水为原料,经选料、浸泡、磨浆、杀沫、去渣、煮浆、点浆、压制八道工序纯手工制作而成。区别于传统的卤水豆腐和石膏豆腐,酸浆豆腐是以酸浆点浆。所谓酸浆,是制作豆腐后沥出的汁水,在适宜的温度下,由自身的乳酸菌作用自然发酵而成。

关于山东滨州特色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