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饶特产有哪些

上饶市,古称信州,自古就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那么上饶特产有哪些呢?

上饶特产有哪些
上饶特产有哪些

1、江西梨瓜:是我国甜瓜中的珍品,原产江西省上饶地区,具有悠久的历史,由于品质佳,适应性强,应市时间早且长,逐渐推广开来,目前,全省都有种植,是夏季主要瓜果之一。江西梨瓜属于薄皮瓜,不仅肉好吃,而且皮极薄,带皮吃依然香甜宜人,没有余渣。“脆、甜、香”三个字恰当地概括了江西梨瓜的特点。

2、万年贡米:原产于江西万年县裴梅镇东南部山区荷桥龙港一带,距今已有1000多年种植历史,属野生稻,一年栽一季,全生育期175天。因只有龙港荷桥两村特定的山区水田种植出来才是真正的万年贡米。万年贡米颗粒大,体细长,颗形如梭,米色似玉。用其做饭,质软不腻,味道浓香;以贡米为原料酿酒,浓而不烈。其米、其酒都品质优良,别具风味。

3、五香笋豆:是江西上饶的传统小吃,选取颗粒饱满的黄豆为原料,细细地洗净,加上各种香料,如桂皮、八角茴、竹笋等,用小火慢慢地炖,快收干时加食盐、酱油。加上了各种香料煮熟了的豆子,在太阳底下晒过,因为内里缩小而外皮却膨胀了,那微微有些皱皱的模样,就好像老虎身上的条纹。所以被形象地称为虎皮豆。

4、婺源绿茶:简称“婺绿”,为全国六种名茶“绝品”之一,历史悠久,明清时代,曾列为向朝廷进献的“贡茶”。婺源绿茶历史悠久。

关于上饶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