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筋HRB400是什么意思

钢筋(Rebar)是指钢筋混凝土用和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用钢材,其横截面为圆形,有时为带有圆角的方形。包括光圆钢筋、带肋钢筋、扭转钢筋。那么钢筋HRB400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钢筋HRB400是什么意思
钢筋HRB400是什么意思

1、钢筋HRB 400中文名是热轧带肋钢筋,直径是6~100mm。国家强制标准GB1499.2—2007《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从2008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标准代替GB1499-1998《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和GB13014-1991《钢筋混凝土用余热处理钢筋》,与原标准GB1499-1998相比旧标准中的Ⅲ级钢筋在新标准下改称HRB400级钢筋。

2、HRB钢筋,即Hot-rolled Ribbed Bar,热轧带肋钢筋,所谓带肋钢筋指钢筋表面通过热轧工艺轧制出变形以增加与混凝土之间的咬合力,包括表面带肋钢筋、螺旋纹钢筋、人字纹钢筋、月牙纹钢筋等。

关于钢筋HRB400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