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雕艺术之乡是哪里

中国石雕之乡—青田,位于浙江省南部,东临温州,西界丽水,那么石雕艺术之乡是哪里?

石雕艺术之乡是哪里
石雕艺术之乡是哪里

1、嘉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西部的嘉祥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相传春秋时期鲁哀公西取狩猎,获一麒麟,此地取嘉美祥瑞之意,而得名“嘉祥”之名。嘉祥是中国古代“四大圣贤”之一曾子故里,嘉祥所拥有的国家级一级文物保护单位武氏墓群石刻。

2、温岭是我国四大石雕之乡之一,石雕的文化和历史源远流长。最早起步于宋代,至明代嘉靖年间,石雕工艺已盛极一时。台州民间曾流传“黄岩蜜橘雁荡松,太平石工天台钟”的民谣。从业的石雕艺人近2000人,其中高龙石雕艺人占80%。石雕行业的兴起,已成为温岭市经济发展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3、青田石雕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殷商时期,这已被1989年冬江西新干县出土的商代文物"玉羽人"得以考证。自十九世纪以来,青田石雕多次在国际博览会上得金奖、银奖,赢得极高的声誉,新中国成立后,又多次被党和国家入选作国礼赠送外国元首。

4、河北省曲阳县4公里长的雕刻路上,两边或蹲或卧的石狮、鬃毛飘逸的石马、神态安逸的长颈鹿等数百万件和类动物石雕作品,件件栩栩如生,仿佛走进了“野生动物园”;漫步在雕刻展销广场上,近10万件石雕、玉雕、风景石、石材等雕刻产品琳琅满目,又仿佛置身于“玉林石海”中。

关于石雕艺术之乡是哪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