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城县属于哪个市

自古以来,石城都是江西进入闽西粤东必经之地,206国道直通南北,石(城)宁(化)公路在境内汇合,自古素有“客家摇篮”“闽粤通衢”之称,有沧桑古朴的千年古驿道、质朴淳厚的客家民风、古老华美的石城灯彩,具有浓郁客家风情的石城灯会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那么石城县属于哪个市?

石城县属于哪个市
石城县属于哪个市

1、赣州,简称“虔”,别称虔城、赣南,江西省辖地级市,是江西省的南大门。赣州地处中亚热带南缘,属亚热带丘陵山区湿润季风气候,地形以山地、丘陵、盆地为主,章江、贡江在赣州合流为赣江。

2、截至2020年6月,全市总面积39379.64平方千米,占江西省总面积的23.6%,为江西省最大的行政区,辖3个区、13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赣州市常住人口为897.0014万人。2020年,赣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45.2亿元。

3、赣州是江西省保存文物古迹,尤其宋代文物最多的一座滨水城市,有“江南宋城”之誉;是客家先民中原南迁的第一站,是客家民系的发祥地和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全市客家人口占95%以上,世称“客家摇篮”。仍有600余幢客家围屋,被称为“东方的古罗马”。赣州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已形成了“红色故都、客家摇篮、江南宋城、生态家园、世界橙乡、堪舆圣地”六大旅游品牌。

关于石城县属于哪个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