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重力

重力。一般人可能不会在日常生活中考虑这个问题,但重力会影响我们的一举一动。那么什么是重力呢?

什么是重力
什么是重力

1、重力实际上是两个原子之间的引力。地球的引力之所以恒定不变,那是因为地球的质量几乎从未变化。要使地球重力突然变化的唯一方法就是改变地球的质量。

2、地球质量的变化足以引起重力变化的情况,从来不可能轻易发生。地球本身有相当大的质量,所以也会对地球周围任何物体产生引力。

3、拿一个杯子举例,地球随时对杯子产生引力,杯子也对地球产生引力。地球的质量太大了,对杯子的引力也就非常大,所以就把杯子吸引过去了。

4、重力不等于地球对物体的引力,由于地球本身的自转,除了两极以外,地面上其他地点的物体都随着地球一起围绕地轴做匀速圆周运动。

5、这就需要有垂直指向地轴的向心力,这个向心力只能由地球对物体的引力来提供。

关于什么是重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