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贼和鱿鱼的区别是什么

乌贼和鱿鱼都是头足纲的生物。乌贼也被叫做“墨鱼”,鱿鱼还被称为“枪乌贼”。二者比较起来,外观是比较类似的,而且它们的食性也有相似之处。不过它们毕竟是两种不同的生物。下面一起来看看乌贼和鱿鱼的区别是什么?

乌贼和鱿鱼的区别是什么
乌贼和鱿鱼的区别是什么

1、科属区别:乌贼和鱿鱼属于两种生物,因此它们的科属类别是不同的。乌贼是乌贼科、乌贼属的生物,但鱿鱼则是枪乌贼科和强乌贼属的生物。

2、外观区别:乌贼和鱿鱼在外观上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的。比如它们的胴部。头足纲的生物一般来说都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头部、足够、胴部三个部分。其中二者的胴部形状就不同,乌贼的胴部是袋形的,但鱿鱼胴部的形状则是锥形。再比如,它们触手上面的吸盘分布也不同,乌贼腕足上面的吸盘一般是4行,有些品种可以更多,甚至可以达到几十行。鱿鱼腕足上的吸盘也一般是2行,有些品种是4行。然后是它们的内壳,鱿鱼的内壳是角质的,看起来是透明的;乌贼的内壳则是石灰质的,比鱿鱼更发达一些。

关于乌贼和鱿鱼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