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俄国十月革命的性质是什么

俄国十月革命,又称红色十月、十月起义、彼得格勒武装起义或布尔什维克革命,那么俄国十月革命的性质是什么呢?

俄国十月革命的性质是什么
俄国十月革命的性质是什么

1、社会主义革命。

2、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建立了第一个无产阶级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开辟了人类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新时代,使马克思列宁主义传遍世界,极大的震撼了资本主义世界。十月革命向全世界宣告崭新的社会制度由理想变为现实。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消灭剥削和压迫的不平等社会,第一次尝试建设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的美好社会。

3、十月革命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极大地鼓舞了国际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和殖民地半殖民地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

4、改变了俄国历史的发展方向,用社会主义方式改造俄国的道路,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性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