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关桃花的诗句唯美有哪些

桃花是古典诗词中常见的意象之一,人面桃花常常被我们当做是美女的代名词,桃花也是人们常常歌咏的形象。那么有关桃花的诗句唯美有哪些呢?

有关桃花的诗句唯美有哪些
有关桃花的诗句唯美有哪些

1、杨柳岸,泥香半和梅雨。——吴文英《双双燕·小桃谢后》。

2、寻得桃源好避秦,桃红又见一年春。花飞莫遣随流水,怕有渔郎来问津。——谢枋得《庆全庵桃花》。

3、仙源归路碧桃催。——晏几道《浣溪沙·二月春花厌落梅》。

4、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杜甫《江畔独步寻花·其五》。

5、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元稹《桃花》。

6、深宫桃李无人问,旧爱玉颜今自恨。——元好问《玉楼春·惊沙猎猎风成阵》。

7、桃李小园空,阿谁犹笑语,拾残红?珠帘卷尽夜来风。——祖可《小重山·谁向江头遗恨浓》。

8、桃杏风香帘幕闲,谢家门户约花关,画梁幽语燕初还。——孙光宪《浣溪沙·桃杏风香帘幕闲》。

9、一树繁英夺眼红,开时先合占东风。可怜地僻无人赏,抛掷深山乱木中。——李九龄《山舍南溪小桃花》。

10、鹅鸭不知春去尽,争随流水趁桃花。——晁冲之《春日·阴阴溪曲绿交加》。

关于有关桃花的诗句唯美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