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骆驼是保护动物吗

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头较小,颈粗长,弯曲如鹅颈。躯体高大,体毛褐色。极能忍饥耐渴。骆驼可以在没有水的条件下生存2周,没有食物可生存一个月之久。那么骆驼是保护动物吗。

骆驼是保护动物吗
骆驼是保护动物吗

1、骆驼是保护动物。野骆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国还有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但家养的、人工养殖的骆驼并不是保护动物。

2、骆驼:骆驼属颇能忍饥耐渴,每饮足一次水,可数日不喝水,仍能在炎热、干旱的沙漠地区活动。由于它们鼻内有很多极细而曲折的管道,平时管道被液体湿润着,当体内缺水时,管道立即停止分泌液体,并在管道表面结出1层硬皮,用它吸收呼出的水分而不致散失体外;在吸气时,硬皮内的水分又可被送回体内。水分如此在体内反复循环被利用,故能耐渴。胃分3室(缺少瓣胃),可以反刍。性情温顺,常单独活动,食粗草及灌木。骆驼的体温晚间为34摄氏度,白天高达41摄氏度,只有在高于这个体温,骆驼才开始出汗。单峰驼主要见于苏丹、索马里、印度及附近国家、南非、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双峰驼主要分布在亚洲及周边较为凉爽的地区。

以上的就是关于骆驼是保护动物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