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国初年是哪一年

中华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建立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简称民国。那么民国初年是哪一年呢?

民国初年是哪一年
民国初年是哪一年

1、中华民国初年是1912年。

2、中华民国(1912-1949),位于亚洲东部、东临太平洋。

3、1912年1月至3月中华民国临时政府以《中华民国临时约法》为临时宪法,南京为临时首都。2月12日,在清朝内阁总理大臣袁世凯等大臣的劝说下,宣统帝溥仪的母亲隆裕太后发布退位诏书,至此,中华民国正式取代与继承大清帝国。

4、1912年4月孙中山辞职,临时参议院选袁世凯任临时大总统,首都迁至北京;此后至1928年间称为“北洋时期”,该时期的中华民国政府也称为“北洋政府”。

5、代表中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和巴黎和会的即是北洋政府。北洋时期的中华民国国旗为红黄蓝白黑五色旗,象征五族共和之意。

关于民国初年是哪一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