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

民间故事是民间文学中的重要题材之一。从广义上讲,民间故事就是劳动人民创作并传播的、具有虚构内容的散文形式的口头文学作品,是所有民间散文作品的统称,有的地方又叫“瞎话”、“古话”、“古经”等等。那么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呢?

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
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

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一)

《灰姑娘》缩写

从前有一位高贵的公主,她美丽又善良,很讨人喜欢。突然有一天她的妈妈去世了,于是爸爸又取了一位妻子,她有两个女儿。妻子和两个女儿整天看不惯公主,让她躺在灰堆里,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天国王命令全国所有的女子参加王子的晚会,两个姐姐都去了,只剩下灰姑娘在家,这时神仙教母出现了,神仙教母给她换上好看的衣服和鞋子,并告诉她十二点之前到家。灰姑娘急促的上了马车去参加舞会。灰姑娘跟王子跳舞时,发现已经十二点了,就急忙头也不回的跑了,在楼梯上掉了一只水晶鞋,也没顾上捡。王子拿着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最终王子和灰姑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二)

《田螺姑娘》缩写

从前,有个年轻人,独自种着几亩田生活。

一天,年轻人从田里捡回一个大田螺,看它漂亮就养在灶边水缸里。第二天晚上,他耕作回来,发现饭菜都已做好,屋里也收拾得干干净净。次日早上,又见满桌丰盛的早饭,却找不出一个人影,一连几天都是如此。年轻人以为是隔壁老太太为他做的,但最终发现不是。

第四天耕种时,他特意提早回家了,发现一个姑娘在做饭。姑娘一看见他,便逃进了水缸里。年轻人把这事告诉了隔壁老太太,得知那是田螺姑娘,只要在她出来后,拿走田螺壳,她就会成为自我的妻子。

为拿到田螺壳,年轻人放弃耕田在家等待,但连等六天都找不到机会。他只得又卖力地去干活,回家时发现所有家务又做好了。原先,田螺姑娘要试试他的心,她可不愿意嫁给懒汉,年轻人从此不敢懈怠。

又一天,年轻人起得早了,听到水缸里有声音,就趁姑娘出来后拿走了田螺壳。田螺姑娘发现后想逃回壳里,但为时已晚,她只好答应嫁给年轻人。

就这样,年轻人和田螺姑娘做了夫妻,过着男耕女织幸福安乐的生活。

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三)

《海的女儿》缩写

第二天早晨,船驶进宏伟都城的港口。每一天都有欢庆活动,可是公主还没露面,最终,她最之后了。

小人鱼想看看她的美貌,公主出此刻她面前时,她不得不承认,还没见过比这更漂亮的容貌。

“是你!”王子对公主说,“当我躺在岸上时,救我的人是你!”他把这位新娘,拥在自我的怀中。

当天晚上,新郎和新娘登上船,礼炮响了起来,在那里,他们度过一个完美的夜晚。

小人鱼明白,这是她见王子的最终一天了。

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太阳慢慢地升了起来。这时她的姐姐丢给了她一把刀说:“刺死王子,跳进海里能够再活一百年。”可小人鱼并没有刺死王子,只是望了他一眼。纵身跳到了海里。

小人鱼感到自我的身体正在一点点地化为泡沫。

关于民间故事缩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