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何骆驼最爱吃仙人掌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为了绿化环境,我们会在家里或办公室里养一些仙人掌,但这些东西有点危险,如果不小心,就会被扎到,更不用说那些敢吃仙人掌的动物骆驼了。下面一起来看看为何骆驼最爱吃仙人掌。

为何骆驼最爱吃仙人掌
为何骆驼最爱吃仙人掌

1、沙漠中水源稀缺,在很多缺水的情况下骆驼通常都会通过吃仙人掌来补充水分维持生命,经过漫长的时间,骆驼也逐渐进化出了很多与众不同的特征。它们的体内可以储存大量水分,以此来应对干旱缺水的情况,嘴巴更是在长期进化中变成了“铁嘴铜牙”,内部长着许多肉刺一样的乳突,根本不会惧怕仙人掌的刺。

2、这些如此可以阻挡仙人掌的刺划破口腔黏膜,还能帮助它们咀嚼,分泌的唾液也可以把刺软化防止扎伤。另外,骆驼的口腔表皮组织也十分的具有韧性,口腔两侧更是有着像锯齿一样锋利的小肉刺,这样全副武装的状态下,它们就可以把仙人掌连刺带肉一起吞下去,而不担心会受伤。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何骆驼最爱吃仙人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