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击壤歌》作者是谁

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诗歌有着悠远的历史。我们所熟知的最早的诗歌总集是《诗经》,其实在此之前也有一些零散的篇章存世,而且写得很有意境,比如这篇《击壤歌》,创作于上古先秦时期,简单而自然,抒发的思想内容却是千年以来人们的共同心声。那么《击壤歌》作者是谁呢?

《击壤歌》作者是谁
《击壤歌》作者是谁

1、《击壤歌》作者是朱天心。《击壤歌》是一首远古先民咏赞美好生活的歌谣。

2、这首歌谣用极口语化的表述方式,吟唱出了生动的田园风景诗。

3、太阳出来起来劳动,太阳下山休息养生,打一口井用以饮水,整理田地种出五谷丰登。歌谣般的风貌,仿佛听到了一个苍老而健硕的农人,在田地中对着无垠田畴悠扬地咏颂。这是他们怡然于简朴生活的自足的歌声,展现出了农耕时代上古先民的幸福生活场景,诠释出原始的自由安闲和自给自足的简单快乐。

关于《击壤歌》作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