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益阳小吃有哪些

益阳是湖南省的地级市,位于湖南省的北部,这里自古就是江南富饶的“鱼米之乡”,也因益阳物产丰富,地理位置特殊,同时也孕育了益阳独特的饮食文化,造就了这里极具特色的美食小吃。那么益阳小吃有哪些呢?

益阳小吃有哪些
益阳小吃有哪些

1、益阳擂茶:擂茶在益阳有着相当久的历史,其是用绿茶、芝麻、花生、炒米、白糖等为主要的原材料制作而成。在益阳的桃江、安化等地喝擂茶早已成为习俗,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擂茶,闲暇无事或者是招待客人的时候制作上一些来喝,满满的一大碗,边喝边添。益阳擂茶和起来清爽口渴、滋味甘醇越喝越好喝。如果您到益阳,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擂茶。

2、益阳麻辣烫:想必不管你是哪里的人一定对这麻辣烫一定都不陌生,尤其是女生喜欢吃。要说起益阳人最喜欢吃的美食就离不开这又香又麻又辣的麻辣烫。在大多数益阳人的眼中,辣是最能代表饮食习惯的口味,而益阳的麻辣烫则是将这种口味体现得淋漓尽致、恰到好处。一张大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大锅,锅中是汤料,一群人围坐在桌子边,挑选自己喜欢吃的各种串子,好吃美味又自在。您到益阳一定不要错过这味道独特的麻辣烫,绝对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3、大通湖大闸蟹:说到大闸蟹我想不少人第一个想到的多是阳澄湖大闸蟹,但益阳大通湖的大闸蟹随名气上不如阳澄湖的,但与阳澄湖大闸蟹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青背、白肚、黄毛、金爪”,相比之下益阳大通湖的大闸蟹基本都是放养,味道上更胜一筹。将大闸蟹做好之后什么作料都不蘸的情况下,味道都特别的棒,绝对让您吃一次就爱上,虽然价格上不便宜,但去尝一尝还是非常不错的。

4、松花皮蛋:益阳松花皮蛋拿起一个将外壳剥下,映入眼帘的是晶莹碧透的蛋白薄层,上面的送花清晰可见,咬上一口肉体柔软、富有弹性十分的好吃。益阳松花皮蛋是益阳的传统特产美食之一,据说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了,经久不衰,深受人们的青睐。您到益阳一定要带些松花皮蛋回去尝尝。

5、南县麻辣肉:是湖南益阳南县的特产美食,所谓麻辣肉就是用当地的土猪肉制作,麻辣肉在益阳南宫县已流传一百多年历史,其中麻辣肉的“麻”并不是值得花椒的意思,而是芝麻油的意思。其制作麻辣肉的工序比较复杂,要经过选料、腌制、入味、蒸煮等他多道工序,制作好的麻辣肉外表红亮、肉片又薄又打,吃起来干爽有嚼劲十分的美食。

关于益阳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