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湾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台湾省,简称“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台北,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北濒东海,南界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相对,那么台湾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台湾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台湾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1、台湾省面积是3.6万平方公里,海南省面积是3.54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所以台湾面积相当于海南省的面积。

2、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岛屿轮廓形似一个椭圆形的大雪梨,长轴作东北至西南向,长约290公里。西北至东南宽约180公里。海南省的管辖范围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海南省全省陆地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其中海南本岛面积3.39万平方公里。

3、台湾岛面积总计:3.6188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3.226万平方公里,水域3.720万平方公里,包含澎湖列岛、马祖和金门。现今的台湾地区范围包括台湾岛及其附属岛屿、澎湖列岛、金门群岛、马祖列岛、东沙群岛、乌丘列屿、南沙群岛的太平岛与中洲礁及周围附属岛屿。

关于台湾相当于大陆哪个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