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为荣耀10青春版怎么样

荣耀10青春版起售价为1399元,主要以外观和拍照为主要卖点,那么华为荣耀10青春版怎么样呢?

华为荣耀10青春版怎么样
华为荣耀10青春版怎么样

1、外观方面,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自然就是COF封装工艺和“珍珠屏”带来的90%的屏占比,还有渐变色的外观。其他方面的具体表现怎么样呢?

2、相机方面,荣耀10青春版的后置双摄组合为13MP+2MP(F/1.8大光圈),并融入了荣耀的AI技术。在白天拍摄时,白平衡、解析力表现都相当不错。另外,AI模式下,画面的色彩饱和度会更高,看起来更加鲜艳明亮,但不会有不真实的感觉;同时画面整体亮度也会更高。此外,荣耀10青春版相机的大光圈还是比较实用的,可以拍出一些不错的效果。

3、到了光线昏暗的夜间,对很多手机的成像素质都形成了严峻的考验。不过,荣耀10青春版加入了AIS超级夜景模式,在开启夜景模式后,会启用多帧合成技术,画面整体的解析力、对光线的压制都会更为出色。作为一款千元机,荣耀10青春版的拍照表现当然不能和荣耀的高端旗舰产品相比,但在这个价位来说,它显然是合格的。

4、性能方面,荣耀10青春版搭载的处理器为麒麟710,相比麒麟659在性能上比较大的提升。此外,这款手机也加入了荣耀最新的GPU Turbo技术,在手机游戏体验上会有加成。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帧数调到最高的情况下,在20多分钟的游戏中,荣耀10青春版的游戏帧数绝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维持在30帧,帧率抖动为1帧左右。

5、而在王者荣耀中,在画质、帧率和特效都设置为最高的情况下,最终的平均帧数达到了56帧,即使在复杂场景下帧数也基本能维持在40帧以上。荣耀10青春版在王者荣耀的表现中,已经非常让人满意了。作为一款千元机,荣耀10青春版的游戏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基本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的日常主流游戏需求。

6、续航能力方面,荣耀10青春版的电池容量为3400mAh,在主流智能手机中属于中间偏上的水平。续航测试方面,我们设置的场景还是:屏幕亮度手动一半,音量插耳机一半,连续播放B站1080P在线视频。最终,这款手机在连续播放了7小时左右的在线视频。这个续航成绩,满足一般用户一天的重度需求不成问题。充电方面,荣耀10青春版的功率为10W,不支持快充,这点让人略感到遗憾。不过,充电速度没有特别慢,从0到100充满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

7、系统方面,荣耀10青春版搭载的系统为基于安卓9.0的EMUI 9.0,这在千元机上还是很少见的。毕竟,现在很多旗舰机都还没能吃上最新的安卓派。不过,作为深度定制的本地化系统,EMUI 9.0上做了大量的优化,很多功能都更能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在最基本的交互方式上,荣耀10青春版提供了手势导航、屏幕内三键导航和悬浮导航。

8、其中手势操作的逻辑和iPhone有些类似,从屏幕左右两侧向中间滑动为返回上一级,从屏幕底部上滑为回到桌面,从屏幕底部上滑并停顿为呼出多任务界面。另外,EMUI 9.0中还可以开启从屏幕底部的左右两侧向上滑动为打开语音助手和智慧视觉。在尝试中,发现智慧视觉在部分场景下的识别还是比较准确的,可以迅速给出淘宝上相似物品的参考价格。

9、此外,系统中还有一个“Huawei Share”功能,可以把文件通过蓝牙和WiFi迅速在华为、荣耀手机之间分享,操作逻辑和苹果的Airdrop非常类似,传输速度也非常快,还是相当方便的。另外,近期发布的MateBook 13也加入了这个功能,华为荣耀手机、笔记本之间的传输连接渠道进一步打通。总体而言,荣耀10青春版上的EMUI 9.0既保证了系统的流畅度,同时也拥有各类齐全的功能,非常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需求。

总体来说,荣耀10青春版这款产品是荣耀用来占领中端千元市场的有力武器,竞争力不错。优点在于外观颜值比较高,高屏占比和渐变色加分、AI相机白天表现不错,能满足日常需求、主流游戏表现不俗、价格比较有竞争力的同时保留了耳机孔;缺点则在于充电口不是USB-C,不支持快充,同时夜拍能力略显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