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区是指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社会网络的不断发展,现如今经常会出现一些网络名词,有的就比较容易理解,有的不是很好理解,那么疫区是指什么呢?

疫区是指什么
疫区是指什么

1、疫区是指病毒或病菌所能传播的地区,疫病流行区的范围大小受传播方式和环境条件的限制。传染源病数目达到一定数量,而且相互交叉、扩大、重叠时形成疫区。

2、在我国,“疫区”是指世界卫生组织(WHO)或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或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公布并经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符合传染病流行特征或动植物疫病流行特征的发生传染病或其他疫情的国家或地区。疫区分为动物传染病疫区、植物传染病疫区、人类传染病疫区。

3、造成疫区的形成是因为疫病的产生,而疫病常发生在人、动物、或植物身上,并具有可传染性的疾病的统称,一般由寄生虫、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引起。对人与动物危害严重,需要采取紧急、严厉的强制预防、控制、扑灭等措施的为一类疫病。可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需要采取严格控制、扑灭等措施,防止扩散的为二类疫病。常见多发、可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需要控制和净化的为三类疫病。

关于疫区是指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