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酵乳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酵乳(酸乳)就是乳和乳制品在特征菌的作用下发酵而成的酸性凝乳状制品,该类产品在保质期内的特征菌必须大量存在,能继续存活且具有活性。那么发酵乳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酵乳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酵乳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1、能够改善肠内菌群:研究显示乳酸菌有一定的吸附作用,能够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嗜酸杆菌和双歧杆菌,对于预防便秘,维持肠内菌正常平衡具有很好的作用。

2、具有保护肠道预防肠道疾病的作用:发酵乳中的乳酸菌具有很强的β-乳糖酶活性,进而将乳糖转化成葡萄糖,从而能够预防下痢等肠道疾病,保护肠道正常工作。

3、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因为乳酸菌能在肠黏膜上黏附并定植。所以能够减少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而乳酸菌可以将吸收的胆固醇变为胆酸盐从体内排出。

4、具有抗肿瘤的作用:因为肠道中的乳酸菌可以通过调节肠道菌群抑制β-葡糖酶、β-葡糖苷酸酶和硝基还原酶的有害物质的活性,在事前阻止其转化为致癌物,从而减少肿瘤的发生。

5、具有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作用:因为发酵乳中含有SOD、VE等物质,能够同时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这些物质再和氧化自由基发生反应进而阻止老化作用的发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发酵乳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