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传统名吃有哪些

山西,简称“晋”,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太原,位于中国华北,东与河北为邻,西与陕西相望,南与河南接壤,北与内蒙古毗连,介于北纬34°34′—40°44′,东经110°14′—114°33′之间,总面积15.67万平方千米,那么山西传统名吃有哪些?

山西传统名吃有哪些
山西传统名吃有哪些

1、刀削面。刀削面排在山西十大名吃第一位的位置实至名归,它是山西美食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特色是面条本身的制作方法:将面粉和成团块状,左手举面团,右手拿弧形刀,再将面一片一片地削到开水锅内,出来的面条不像正常面条一样细长软,而是中厚边薄,形似柳叶,十分有劲道。

2、定襄蒸肉。定襄蒸肉是当地民间宴席的必备菜肴,相传在古时还是当地进贡的贡品,历代宫廷将它视为珍品。食材主要以猪肉、土豆、淀粉为主,肉香扑鼻,同时又克服了肉类食品高脂肪、高胆固醇等弊病。

3、豆面饸饹。豆面饸饹是山西人民办喜事、过寿、待客惯用的吃食,自古就有“闻香下马、知味停车”的说法,汤清味美可传千里,还具有开胃、清火、强肾健脾、缓解便秘等功效。

4、过油肉。过油肉是山西十大名吃中最著名的传统菜肴,过油肉在全国多个地方都有,但山西的过油肉加入了山西本地人的口味习惯,具有浓厚的山西地方特色,味道鲜咸,口感嫩软,加上山西的醋一起吃堪称一绝。

5、平遥牛肉。平遥牛肉加工的手工技艺全面继承了'老字号'的传统。在加工工具上仅凭'五个一',即一块肉、一撮盐、一只缸、一口锅,不加色素,其色红润,不用作料,绵香可口。在加工工序上,从一头牛的筛选到出肉,概括为五个字,即相、屠、腌、卤、修五大工艺流程。

关于山西传统名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