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读心术书籍记载有哪些

这个词在《广辞林》有一段:"读心术--是握住人的手,根据其无意识的活动所引起的反应来探测其物品隐藏的地方的一种技术",那么读心术书籍记载有哪些呢?

读心术
读心术

1、此词有两种意义:一种是认为自己脑中的想法能被别人“读出”,类似于“思维播放”(参见该条),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状;另一种是“灵学”(parapsychology)的概念,认为有些人有能够洞悉别人思想的特异功能(“读心术”)。读心症是指后一种意义。

2、对交往对方心理状态把握不当的沟通、说服,会引发诸多不良反应。比如,在不知道对方已经厌倦的情况下滔滔不绝地陈述、在对方有兴趣的时候不加以跟进、在对方抗争之前不懂得合理引导等,都可能对人际关系产生严重危害,导致人际冲突。

3、本书包含社交中的6大心理活动主题,分别为:真实与谎言、排斥与接受、妥协与抗争、喜爱与厌恶、沉静与动摇、强势与软弱,集合了大量行为心理学、肢体语言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包括体态语的解读方式以及相应的应对策略。

以上就是对于读心术书籍记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