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河有什么美食

黑河市,古称瑷珲,是黑龙江省地级市。全市共辖1个市辖区、3个县级市、2个县,总面积68726平方千米。那么网友们知道黑河有什么美食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拌生鱼
拌生鱼

1、五大连池市豆瓣原汁大马哈鱼。先将大马哈鱼打上花刀,用酱油先卤,再入锅油炸。锅内留底油,用葱、姜炸锅,下肉丁、豆瓣酱煸炒,添清汤、醋、精盐、味精、白糖、辣椒面和炸好的大马哈鱼,用文火煨炖。待汁味渍入鱼内,淋入香油,撒上香菜段即成。豆瓣原汁大马哈鱼,是黑河的一道特色美食。成鱼色泽酱红、醇香味重,富于浓郁的地方风味。

2、拌生鱼。“拌生鱼”有一种别称叫“剒(cuò)生鱼”,这是一道历史悠久的菜,早期发源于嫩江一带,后来逐渐推广开来。入口后清爽可口,伴酒喝极佳,是女真的一道名菜。做“拌生鱼”对鱼有着很高的要求,较佳的是选取5斤以上的黑鱼,其次是狗鱼和鲤鱼。

3、苏波汤。从俄罗斯红菜汤演变过来的一道菜,是由肉汤加时令蔬菜熬成的,佐料主要是桂树叶,洋葱,胡萝卜,还有黑胡椒,是比较简单也比较快的一道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4、五大连池市俄式扒鸡。黑河的菜式就地取材,选料珍奇;制作精细,品种繁多;咸鲜定味,油重色浓;盘大量多,丰富实惠。

5、五大连池市苏波汤。从俄罗斯红菜汤演变过来的一道菜,是由肉汤加时令蔬菜熬成的,佐料主要是桂树叶,洋葱,胡萝卜,还有黑胡椒,是非常简单非常快的一道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以上就是对于黑河有什么美食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