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条肉是什么部位的肉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是非常喜欢吃猪肉的,但是有时候也会喜欢吃梅条肉,那么梅条肉是什么部位的肉?

梅条肉是什么部位的肉
梅条肉是什么部位的肉

1、梅条肉指的是猪的上肩肉,也就是杀猪的时候,在猪颈部下第一刀的部位,也就是猪的上肩胛肉的一部分、由于猪经常运动到这个部位、因此其瘦肉的比例相对较高,再加上这部分肉的横切面上,粉嫩的鲜肉与丝丝白色油脂面最精华的部分形似梅花,因而得此雅致的名称。

2、据说每只猪身上的这块肉只有五六斤,大约有二十厘米长,横切面瘦肉占90%,其间有数条细细的肥肉丝纵横交错,所以吃的时候特别嫩而且香,更是一点也不油腻,其肉质鲜美可口,切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白脂粉肉相互交错恰是一朵朵梅花。

3、在真正了解和认识了梅条肉之后,以后再做猪肉菜的时候,就能因菜选材,做出最适合口感和口味的猪肉菜了,梅条肉肥瘦适当,肉质嫩,而且价格还便宜,做猪排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关于梅条肉是什么部位的肉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