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海湖在哪个省份

青海湖是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那么青海湖在哪个省份呢?

青海湖在哪个省份
青海湖在哪个省份

1、青海湖位于青海省东北部,距西宁市150公里。

2、青海湖,古代称为“西海”,又称“鲜水”或“鲜海”。藏语叫做“错温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语称它为“库库诺尔”,即“蓝色的海洋”。由于青海湖一带早先属于卑禾族的牧地,所以又叫“卑禾羌海”,汉代也有人称它为“仙海”。从北魏起才更名为“青海”。

3、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乍看上去,象一片肥大的白杨树叶。青海湖水平均深约19米多,最大水深为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为3260米,比两个东岳泰山还要高。由于这里地势高,气候十分凉爽。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左中,是理想的避暑消夏的胜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海湖在哪个省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