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乡特产有哪些

新乡历史文化悠久,是《诗经》重要发源地之一,流行于古代新乡地区的诗歌,占国风的四分之一。那么新乡特产有哪些呢?

原阳大米
原阳大米

1、原阳大米:新乡原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原阳大米米质晶莹透亮,软筋香甜,香味纯正,蛋白质、淀粉以及铜、铁、钙等微量元素含量均高。是河南省最早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并出口创汇的原粮之一,多次获得国际和国家级金奖,被列入全国名优特产名录、中原特产名片,有“中国第一米”之称。

2、原阳凉粉:正宗的原阳凉粉作坊在原阳县城关镇,它既能当饭,又能当菜,而且具有消肿宜气、清热解毒、醒酒利便、消暑养颜的药效。原阳凉粉用的是普普通通的绿豆,但经王建岭大师做出的凉粉却叫人食而难忘,久吃不厌,不仅成为原阳人午餐和待客最喜爱选用的名吃佳肴,也成了原阳人的骄傲,成为原阳一绝。

3、延津火烧:是河南豫北地区独有的一种传统小吃,而延津火烧又是火烧家族中的一枝独秀。延津火烧从牛屯发展传播过来。延津火烧似烧饼而比烧饼大,像肉盒而比肉盒焦,浑圆如饼、色如紫铜、中间鼓凸、层次分明,素以个大肉多、外焦里嫩、香而不腻、食用方便而备受食客青睐。2013年,延津火烧经新乡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新乡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4、卷尖:是河南省新乡封丘县地方传统名菜,属于豫菜系。由猪肉、鸡蛋、芡粉以及各种调料制作。此菜味香而清爽利口,肉肥却油而不腻,卷尖曾被宋太祖赵匡胤封为“御用菜”。是河南传统宴席上最常见的荤菜(红肉、白肉、酥肉、卷尖)之一。因为外皮是用鸡蛋摊成的薄饼卷的,色泽金黄,所以卷尖又称为“黄袍加身”。

5、辉县山楂:河南省辉县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辉县山楂种植始于清朝康熙年间,是中国五大山楂产地之一。辉县山楂主产区分布于辉县西北部山区。由于受太行山脉走向和海拔高度影响,季风作用较为明显,四季分明,气候适宜山楂的生长。辉县山楂栽种主品种为“豫北红”和“红孔杞”,具有色泽鲜红、果实浑圆、果面光泽和酸甜适口的特点。2010年04月0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辉县山楂”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乡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