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高俅是怎么死的

高俅(?-1126年),是北宋末年权臣,宋徽宗时期的官员,汴梁(今河南开封)人。历史上确有其人,那么历史上高俅是怎么死的?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历史上高俅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高俅是怎么死的

1、病死的。

2、元末由丞相脱脱和阿鲁图修撰的《宋史·李若水传》中提到高俅死于靖康元年(1126年):“靖康元年,为太学博士。开府仪同三司高俅死,天子当挂服举哀。”

3、译文:靖康元年,高俅当了太学博士,开府仪同三司高俅去世,皇帝穿上了丧服为高俅举行葬礼。

4、南宋学者王明清在其所著的《挥麈后录》中有过这样的描述:“高俅者,本东坡先生小史,草札颇工。东坡自翰苑出帅中山,留以予曾文肃,文肃以史令已多辞之,东坡以属王晋卿。”

5、也就是说,高俅原本是苏东坡先生手下的一个小史,这种小史大致相当于如今的小秘书或小书童,他善于抄抄写写,后来苏轼从翰林院侍读学士外调到中山府,遂将高俅送给曾布(即曾文肃),后来又把其推荐给了王晋卿(即王诜,字晋卿)。

以上的就是关于历史上高俅是怎么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