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用苏打粉的用途有哪些

“苏打粉”与“泡打粉”由于名字、样子都相近,人们在使用时,常常不一小心就混淆了,那么食用苏打粉的用途有哪些呢?

食用苏打粉的用途有哪些
食用苏打粉的用途有哪些

1、去除异味:在冰箱里放一盒小苏打粉,能有效除掉异味,并为食物保鲜。此外,在鞋内撒一些小苏打粉可去除鞋内的臭味,还能避免真菌产生,预防足癣。

2、防霉变:将小苏打粉装进纸袋或盒子中,放进自家的抽屉或衣柜,能起到干燥、防发霉的作用。

3、去污神器:灶具、水池、瓷砖、马桶等都可用小苏打粉去污,具体方法是:将小苏打粉和水(比例为1:5)调成稀糊状,涂抹在污渍上,半小时后再用抹布擦拭。

4、止痒:用小苏打水或小苏打粉涂在被蚊虫叮咬的皮肤上,可快速止痒,还能预防再次被叮咬。

5、和面:家里蒸馒头、包子时,在面粉中加一些小苏打粉(比例为10:3)和面,不仅能中和面粉中的酸味,吃起来口感也会觉得更松软。

关于食用苏打粉的用途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