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用碱的作用是什么

食用碱为纯碱(碳酸钠)(化学式Na2CO3)与小苏打(碳酸氢钠)(化学式NaHCO3)的混合物,小苏打是由纯碱的溶液或结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后的制成品。那么食用碱的作用是什么呢?

食用碱的作用是什么
食用碱的作用是什么

1、食用碱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能够让面粉等材料快速的涨发,起到软化纤维的作用,肉食在发面的时候发酵时间过长产生酸味,可以适量的在里面添加一些食用碱进行中和,保证食物的口感。

2、食用碱的作用还是非常多的,不过大多都是用在饮食方面,比方说在泡发各种海鲜的时候往水里面加一点碱,就能促进海鲜的吸水性,这样泡发之后海鲜就会更加的饱满,吃起来也比较可口。

3、在煮面条的时候,放入2%的盐和少量食用碱,醒面30分钟后再煮,能够增加面条的筋力,提高口感,且面条在煮制的过程中也不容易断。注意在使用食用碱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量,加多了容易出现碱味,破坏食物中原有的清香。

关于食用碱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