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盐水能代替生理盐水吗

食盐水通常指的就是普通盐,即氯化钠溶液。通常情况下水中可以溶解的盐含量为3.5%,这里面包含20000mg/L的氯化物。那么食盐水能代替生理盐水吗?

食盐水能代替生理盐水吗
食盐水能代替生理盐水吗

1、食盐水不能代替生理盐水。因为一般的盐水达不到卫生的标准。因为生理盐水的浓度跟人体体液血液浓度是相似的,并且生理盐水并非只是普通盐水的成分,还有很多元素成分,比如铁,锌,钙等等,而一般的盐水是不具备的,所以不能用一般盐水代替。

2、食盐含其他元素,生物体有自己的渗透压,如果因为外界的影响而改变了,生物的生命都会有威胁,特别是采用注射的方法,而且配制生理盐水的浓度很难控制,一般都没工具和原料,而且盐是不纯净的。

3、因此最好不要自己配盐水,因为没有专门的配液设备很难把盐水的浓度配那么准确,而且也不能保证无菌。但是盐水是可以消毒的。

关于食盐水能代替生理盐水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