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内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出差或者旅游等种种原因,需要用到飞机这个交通工具。而很多朋友们呢,可能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这里分享了坐飞机需要带哪些证件的介绍。

国内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
国内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

1、如果乘坐的是国内航班,只要带上身份证即可,如果小孩子没有身份证的话,带上户口本。如果是国际航班的话,除了带身份证之外,护照加有效签证必须要带,免签或者是落地签的话,需要带护照,要是去港澳台的话,需要带上通行证,这个需要去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2、坐飞机的流程:要预定飞机票,这个网上还有手机APP上都可以查到。接收到订票短信,然后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航空公司规定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一般需要提前一两个小时到机场,如果是第一次乘坐飞机,还是要早到为好。

3、到了机场后,机场会为每个航空公司提供一个入口。这里要注意入场口的位置。比如北京游3个航站楼,一般短信就会告诉到T1/T2/T3。

4、取票。到到机场以后,就去自助值机台,打印自己的票。

5、办理托运。当携带的物品过大或者过重时,您是需要办理航空托运的,找到托运办理柜台,排队办理即可。要注意托运的行李不要夹带违禁物品。乘坐飞机旅行,打包行李要特别注意托运行李箱的尺寸及重量是不是超出了航空公司的规定范围,如果超出会给出行带来很大的麻烦。

以上的就是关于国内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