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内研究生一般读几年

研究生是国民教育的一种学历,一般由拥有硕士点、博士点的普通高等学校开展,研究生毕业后,也可称研究生,含义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那么国内研究生一般读几年。

国内研究生一般读几年
国内研究生一般读几年

1、研究生阶段学习一般为2年或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基本学制为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均为2年。具体公告可以随时关注院校发布的招生简章。

2、我国研究生主要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研究生是通过拥有各高等院校举办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来进行招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是为响应产学结合适应时代需求而提供的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

3、考研专业有13个大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其中常见的专业有英语、会计学、国际贸易、新闻学、历史学、生物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环境工程、工商管理、中医学、广告学、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法学、电子商务等专业。

以上的就是关于国内研究生一般读几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