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剖腹产第三天都可以吃哪些食物

分娩的方式有顺产和剖腹产两种:顺产就是经阴道分娩是自然而且符合生理的分娩途径,产妇分娩后能迅速康复,新生儿能更好的适应外界环境。剖宫产是经腹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手术。是产科领域中的重要手术。剖腹产后6小时内是严格禁食的,过后也只能饮用一些排气类的汤,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肚胀。下面一起看看剖腹产第三天都可以吃哪些食物?

剖腹产第三天都可以吃哪些食物
剖腹产第三天都可以吃哪些食物

1、剖腹产第三天伤口还没有愈合,肠道蠕动速度比较慢,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便秘问题,剖腹产以后的饮食和顺产食物自然是不同的,为了能够让排气更好,让肠道蠕动速度更快,剖腹产六个小时之后就应该多吃一些可以排气的流质食物,到了第三天可以正常吃东西,可以多吃一些帮助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

2、吃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像动物血,瘦肉,鸡肉等等,还应该多吃一些豆类食物,但是吃的量不要太多,不然会让肝肾负担变得更加严重,对身体恢复没有任何帮助,饮食也应该多样化一些,可以适当吃一些细粮粗粮,还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

3、喝一些汤,像鲫鱼汤,排骨汤就非常不错,可以让乳汁分泌变多,也可以让身体恢复速度更快,喝一些红糖水也不错,但是大家在喝红糖水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量喝,这样会导致恶露没办法及时排出,喝汤虽然很好但也要适度,不然容易引起胀奶问题,要少吃一些甜食和酸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容易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面。

关于剖腹产第三天都可以吃哪些食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