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根号怎么加减乘除

根号是一个数学符号。根号是用来表示对一个数或一个代数式进行开方运算的符号。若aⁿ=b,那么a是b开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那么根号怎么加减乘除。

根号怎么加减乘除
根号怎么加减乘除

1、先把根式化简,如果化简后根号下数字不同不能加减,如果化简后根号下数字相同的可以加减,根号内数字不变,外面的数字相加减。

2、例如:2倍根号21加6倍根号21等于8倍根号21。

3、相减则是同样道理,根号下的永远不变。根式的乘除与加减不同,但也要先化简,化减后两个根号下的数字相乘除,两个根号外的数字相成除。

4、例如:2倍根号3成以6倍根号2等于12倍根号6(成完后如果能化简还要化简)。除还要复杂一些,涉及到分母有理化,但说白了就是除完了之后八成都要化简,也不难。

5、例如:6倍根号2除以2倍根号3等于3倍根号3分之2只要把根号3分之2化简了就可以了,等于3分之根号6,那么原式等于根号6。作根式乘除法的时候,也可以先乘除后化简,由题而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根号怎么加减乘除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