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欧洲最高峰是哪一座

欧洲,全称“欧罗巴洲”(Europe),名字源于希腊神话的人物“欧罗巴”(希腊语:Ευρώπης),欧洲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北临北冰洋,西濒大西洋,南滨大西洋的属海地中海和黑海。那么欧洲最高峰是哪一座呢?

厄尔布鲁士山
厄尔布鲁士山

1、厄尔布鲁士山,位于俄罗斯西南部的大高加索山脉,属于高加索山系的大高加索山脉的博科沃伊支脉,是休眠火山,邻近格鲁吉亚。

2、厄尔布鲁士山是俄罗斯最高峰,也被认为是欧洲最高峰。该山主要有东西二峰,西峰最高,海拔5642米(18510英尺),东峰海拔5621米(18442英尺)。

3、厄尔布鲁士山是地质史上火山长期连续喷发的产物,主要由安山岩构成。其锥状外形表明它是“火山之子”厄尔布鲁士山。加之生来成一大一小、一高一矮的“双峰并峙”态势,西侧的主峰海拔5642米,东侧的辅峰海拔5595米。

以上就是对于欧洲最高峰是哪一座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