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烧焦的锅怎么洗

对于烹饪锅具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烧焦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去清洁了。不过不用担心,只要找对方法还是能够把锅具还原成以前的样子的,那么烧焦的锅怎么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烧焦的锅怎么洗
烧焦的锅怎么洗

1、烧焦的锅会很容易沾上黑色的污垢,难以清洗。其实只要将家中较大的蒸锅里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如果说这样还不行的话,那么可用牙刷或菜瓜布沾上牙膏粉或者松香水进行擦拭,会有不错的洁净效果。

2、在时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用温水泡把锅具浸泡一段时间之后,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处理干净,这样的方法也是家居保养必备知识。如果等着用锅,放上水,加热一段时间,也能轻易清洗。

3、倘若烧焦的锅是铝锅,这个时候绝对不能用清洁球,那样会破坏锅上的保护膜,大大缩减铝锅的寿命。正确的做法是用苹果皮煮熟清洗,如果是铁锅则可用铅丝。

4、日常生活当中并不起眼的香灰,其实是我们清洁烧焦锅具的好帮手。具体用法是,先把锅底沾少许水,然后把干燥的香灰均匀的撒在锅底,最后用钢丝球慢慢摩擦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香灰一定要是干燥的灰烬,不能受潮,这种方法也可以处理搪瓷锅和砂锅锅底的痕迹。所以在家居布置时候在蚊香底部放上一个铁盘专门用来接香灰也很重要。

5、家里的铝锅很容易被烧焦,铝锅跟一般的厨房置物架不同,它的清洁要仔细些,不能直接用清洁球,必须使用一些特殊的处理方法。首先,我们可以用湿水泡上适量的石碱,然后用蛋壳蘸上碱水擦拭,这样擦出来的铝制品表面光亮、细洁。其次,用洗洁剂1匙,洗衣粉2匙,半铝锅水,放在炉上煮,五分钟后,手上戴一只纱手套,用一团打蜡用的铁线轻轻擦锅盖,然后再擦铝锅。最后把锅放在热水中,用家禽羽毛擦洗。按照上面的集中处理方法,铝锅就会洁净很多。

关于烧焦的锅怎么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