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扬州最有名能带的特产有哪些

扬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商业昌盛,人杰地灵,同时也有着许多极具特色的产品。一起来看看扬州最有名能带的特产有哪些。

扬州最有名能带的特产有哪些
扬州最有名能带的特产有哪些

1、扬州特产有高邮湖大闸蟹、泾河西瓜、沙头绿壳鸡蛋、界首茶干、扬州炒饭、高邮鸭蛋、宝应荷藕、广洋湖青虾、扬州玉器、十二圩五香茶干、三丁包子、宝应紫圆慈姑、杨氏猕猴桃、仪征紫菜。

2、高邮湖大闸蟹。高邮湖大闸蟹是江苏扬州市高邮市的著名特产,高邮湖生物资源丰富,大闸蟹纯天然,堪称一绝。来高邮游玩,游湖观光,必吃大闸蟹。高邮湖大闸蟹品质好,可以制作成各种美味的菜肴,比如清蒸蟹、炒蟹线、雪花蟹斗、蟹子豆腐、蟹黄扒鱼翅等。

3、泾河西瓜。泾河西瓜产于扬州宝应泾河镇,这里出产的西瓜产量高、西瓜个大、甘甜可口,该镇的“金禾”牌西瓜被省批准为无公害产品,泾河西瓜园被列为扬州市特色示范园和江苏省农科院确定的优质西瓜生产基地。

4、沙头绿壳鸡蛋。沙头绿壳鸡蛋是扬州广陵区的特产,广陵区的沙头镇西江生态园以环保、绿色、健康为特色,出产的绿壳草鸡蛋都是纯天然的,草鸡绿色养殖,绿壳鸡蛋品质好,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高氨基酸、低胆固醇、低脂肪,是很好的保健产品。

5、扬州炒饭。扬州炒饭选料好,制作方式精细,加工步骤严谨,注重搭配,原汁原味,是淮扬风味有名的主食之一。扬州的蛋炒饭风味各异,品种多样,有清蛋炒饭、金裹银蛋炒饭、月牙蛋炒饭、虾仁蛋炒饭、火腿蛋炒饭、三鲜蛋炒饭、什锦蛋炒饭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扬州最有名能带的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