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梨涡位置有几种

梨窝指的是笑的时候嘴角两边的小凹洞,窝位于嘴角斜外下侧约1公分处,梨窝较酒窝小且较不明酒窝亦称笑窝。梨窝生来就是好看,这是自然现象,梨涡能给一个人带来快乐和自信。那么梨涡位置有几种。

梨涡位置有几种
梨涡位置有几种

1、梨涡位置有3种,分别是嘴角处的梨涡、两腮处的梨涡、眼睑下方的梨涡。梨涡是传统的东方美女象征,其中嘴角和两腮处的梨涡较为常见。眼睑下方的梨涡不常见,故又叫印第安梨涡,给人调皮、可爱的感觉。

2、梨涡指酒涡。宋·罗大经《鹤林玉露》卷十二:“胡澹庵十年贬海外,北归之日,饮于湘潭胡氏园,题诗云:‘君恩许归此一醉,傍有梨颊生微涡。’谓侍妓黎倩也。”

3、宋·朱熹《宿梅溪胡氏客馆观壁间题诗自警》之二:“十年湖海一身轻,归对梨涡却有情。世路无如人欲险,几人到此误生平。”

4、清·余怀《板桥杂记·轶事》:“一声《河满》,人何堪,归见梨涡,谁能遣此。”

5、苏曼殊《非梦记》:“此时,女郎红梨窝,生肃然欲退。”

以上的就是关于梨涡位置有几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