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成都,简称:蓉,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市,中国十大古都之一,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那么四川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四川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四川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双流老妈兔头:成都乃至全国餐饮界最火爆的知名特色美食。它属于川菜系,有麻辣、五香两种口味。它是以兔头为主要原料,配上独特的配方,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制作出来的兔头麻辣鲜香、肉质细腻、酱香浓郁、肉酥而不烂,让人欲罢不能,那味道真的是绝了。

2、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之所以叫夫妻肺片是因为它是由一对夫妻研制而来。这道菜其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等作为主要主料,经卤制后制作而成。成菜色泽美观,配上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浇在上面后即可,吃起来麻辣浓香、质嫩味鲜、非常适口,它还被评为四川十大经典名菜。

3、担担面:是中国四川的特产小吃,2013年被评选的“中国十大名面条”。它由挑担叫卖的传统而得名。它是麻辣口味,是以面条为主要原料,以红辣椒油、芝麻酱、肉末、川冬菜、芽菜等等为辅料制作而成。吃起来面条细滑、略有汤汁、鲜美爽口,辣不重微酸,价格实惠,深受人们的欢迎。

4、赖汤圆:四川省成都市传统名小吃,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就是汤圆,是以糯米、籼米制作浆粉,以黑芝麻、熟猪油、白糖等作为馅心制作而成。制作而成的汤圆不烂皮、不露馅、不浑汤,具有色滑洁白、爽滑软糯、滋润香甜、不粘牙、不腻口等特点,是成都最负盛名的小吃。

关于四川的特色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