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庆余年》讲的什么故事

《庆余年》是首发于起点中文网的一部架空历史小说,作者是猫腻,小说讲述了叫范闲的年轻人的成长路程,庆国几十年起伏的画卷慢慢地呈现出来。那么《庆余年》讲的什么故事呢?

《庆余年》讲的什么故事
《庆余年》讲的什么故事

1、《庆余年》讲述的是拥有现代记忆的男主范闲穿越到古代,成为了庆帝的私生子,从一出生就被追杀,之后他在亲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杀了庆帝为母亲叶轻眉报仇的故事。

2、范闲的母亲叶轻眉事先他一届的穿越人士,他的母亲非常有能力,与庆帝相爱,叶轻眉帮助庆帝夺得了皇位,但是得到皇位的庆帝却对叶轻眉的存在感到万分耻辱,因为他是靠着叶轻眉而夺得的地位,也就是说叶轻眉的存在就证明了他的能力不足,所以他在叶轻眉产子之际,调走了身边能够保护叶轻眉的人,并着手派人杀害叶轻眉,而他则在杀手得手之际出现充当好人摆平一切。

3、庆帝就是这样一个心狠手段歹毒又工于心计的人。而范闲因为母亲好友范建的帮助逃过了一劫,范建收养他成为自己的私生子,随着范闲从老家儋州一路寻找而来,揭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他曾经也对庆帝抱有一丝幻想,但是随着庆帝派人来杀害自己,他再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

4、所以他在朋友的帮助下为了母亲叶轻眉儿复仇,刺杀了庆弟最终为母亲报了仇。这部剧不仅讲了古代权谋利益的争夺,同时对于一些支线以及小人物的故事脉络也交代得非常清晰,这部剧可以说能够让人们深刻的反思世界观明悟一些道理。

关于《庆余年》讲的什么故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