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烹调油的摄入量是多少

油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有助于食物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但摄入过多会影响健康。那么烹调油的摄入量是多少呢?

烹调油的摄入量是多少
烹调油的摄入量是多少

1、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一个人一天的食用油摄入量不宜超过25-30g。不但包括自家烧菜所用的食用油,还包括食用猪肉等食品所摄入的油脂。

2、同时,每个人每天的能量摄入百中应保证3%来自oega-6(亚油酸6)脂肪酸,且0.5%-1%来自omega-3(亚油酸3)脂肪酸,也就是说摄入的油脂以植物油居多为宜。

3、食用油可以为人体提供热量,提供人体无法合成的必需脂肪酸,供给脂溶性维生素,还可提供食品风味和制作功能……食用油的作用不可谓不大。但食用油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油脂摄入量过多,除回了会造成肥胖外,还答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肪酸过多。脂肪酸过剩时,将主要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贮存,从而造成血脂增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关于烹调油的摄入量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