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阳是核聚变还是核裂变

我们知道,核能主要有两种利用方式,一种是核裂变,另一种就是核聚变。人类利用核裂变的原理,拥有了原子弹,核电站,而核聚变的产物则是氢弹。然而迄今为止,人类并未研究出可控核聚变的方式。那么太阳是核聚变还是核裂变呢?

太阳是核聚变还是核裂变
太阳是核聚变还是核裂变

1、太阳是核聚变产生的能量。

2、太阳利用的是质子-质子循环,四个氢核聚变为一个氦核的途径之一,这个反应过程是小质量、低光度的主序星的主要能源,例如,太阳现阶段辐射出去的能量90%以上是质子-质子这类反应提供的。

3、核聚变是指由质量小的原子,主要是指氘或氚,在一定条件下太阳的能量来自它中心的热核聚变(如超高温和高压),发生原子核互相聚合作用,生成新的质量更重的原子核,并伴随着巨大的能量释放的一种核反应形式。原子核中蕴藏巨大的能量,原子核的变化(从一种原子核变化为另外一种原子核)往往伴随着能量的释放。

关于太阳是核聚变还是核裂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