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银耳又称作白木耳,是一种真菌类食品,而银耳粥是以银耳为主要食材一道粥品,那么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1、滋阴润肺:银耳味甘淡,性平,入肺、脾经,银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具有很好的滋阴润肺的功效,对于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美容养颜:银耳粥中含有天然特性的胶质,具有滋阴作用,可以帮助滋润肌肤,去除面部的黄褐斑、雀斑等色素沉着;并且银耳粥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可以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肌肤的新陈代谢,是皮肤润泽细嫩,可以帮助增强皮肤张力,防止皱纹的产生。

3、护肝解毒:银耳汤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增强肝脏的功能,并能促进肝细胞蛋白质与核酸的合成,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起到一定的保肝护肝作用。

4、减肥瘦身:银耳是一种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食用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其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调节脂肪代谢,因此适量食用银耳粥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瘦身的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