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习围棋的坏处是什么

下棋是一件陶冶情操,很风雅的事情,很多家长都会送孩子去学围棋,但是学习围棋不仅有好处,还有坏处,那么学习围棋的坏处是什么。

学习围棋的坏处是什么
学习围棋的坏处是什么

1、围棋太耗时间。这是围棋入门的痛点之一,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围棋人,现已通过小棋盘、简化规则等,使得小朋友在围棋入门学习中减少对局所需时间,用较少的时间学习更多的围棋知识,但随着棋技的提高,下一盘高质量的对局还是需要花大量时间。

2、长期学习需要大量资金。如果打算长期学习围棋,不仅要有充足的时间,对家中的经济能力也要先衡量,一般一节围棋课的费用不少于奥数英语及其他特长培训班费用。如果小朋友学习围棋到10岁左右,还要考虑是否继续下业余或者走职业,走职业棋手的道路则会意味着家庭的开销会更大,甚至全家人都会停职,全身心放在培养孩子职业围棋上,期望孩子能够通过围棋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赚钱养家,然而一旦职业道路走不通,那么对于孩子和家庭的打击将会是沉重的。

3、过于拘谨淡然。因为全面思考及“大局观”意识的养成,学习围棋后小朋友在遇到任何问题时,都会惯性的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甚至会在某些方面过于“慎重”。再者,围棋一定要分出输赢,且还要求“胜不骄,败不馁”,多次比赛后这样的成熟稳重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压抑小朋友天性中表达喜悦的渴望,形成习惯后则会表现得比其他小朋友更淡然。当然这并不算是什么“坏处”。

4、缺乏运动。下围棋的人,大多正襟危坐,全神贯注。除了大脑高速运转以外其它肌体皆纹丝不动。缺乏运动锻炼。

意思的就是关于学习围棋的坏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