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特色美食有哪些

西安拥有着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从古至今,西安更是一座美食之城,那么西安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腊汁肉夹馍
腊汁肉夹馍

1、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三十多种调料配制而成,选料精细,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因此制作出的腊汁肉具有色泽红润,糜而不烂。

2、牛羊肉泡馍:是西安的一种特色美食,要吃正宗的泡馍,必须到店里吃,店里的泡馍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让人食后回味无穷。

3、陕西凉皮:为汉族特色小吃之一,种类繁多,一般凉拌食用,制作方法各异,调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凉皮历史久远,凉皮传说源于秦始皇时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

4、葫芦头泡馍:是西安的特色小吃之一,这道美味是重口味的小伙伴的福音。因猪大肠油脂较厚,形状像葫芦,因此叫葫芦头。葫芦头的基本原料是猪大肠和猪肚。煮好的葫芦头,吃时佐以糖蒜、辣酱等,鲜香滑嫩,肥而不腻。

5、葫芦鸡:在陕菜中有一道叫葫芦鸡的传统菜是西安的名菜,被誉为“长安第一味”。其实啊,这葫芦鸡就是将鸡经过清煮、蒸、油炸之后,盛放在葫芦瓢里面,葫芦鸡皮酥肉嫩闻名陕菜届。

6、油泼面:油泼面是陕西传统的特色面食之一,起源于明代,有鲜香味、酸辣味、香辣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安特色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