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莓怎么保鲜

草莓我们大家都吃过,而且春天吃草莓有非常多的好处,能够清热去火、调和脾胃。而且新鲜的草莓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适用于有食欲缺乏、餐后腹胀、便秘等问题的人群,还能维持体液平衡的作用,那么草莓怎么保鲜?

草莓怎么保鲜
草莓怎么保鲜

1、把草莓轻轻地洗净后把水沥干,装进保鲜盒内放入冰箱冷藏,最多存放两天左右。

2、将草莓洗干净后,放入冷冻室冷冻,由于草莓的表面有一些水分,冻好的草莓表面上会出现一些冰晶,这是不会影响冻草莓的口感的,在夏天可以当作冰淇淋甜品来吃,是消暑的佳品。

3、草莓不能用水接触,不要着急清洗。将草莓好一点的留着,如果有些压烂或者破口都先吃掉,好的草莓都放在家里通风的地方,这样草莓就可以存放一两天不变质。

4、应该先拿一个塑料袋把吃不完的草莓装上,然后放到水里,这样随着水袋子里的空气就会慢慢的被挤出来。做完这一步之后接着再把草莓放到密封的袋子里,用保鲜膜装上,这样就可以放上几天啦,下次拿出来吃的时候还是特别的新鲜。

关于草莓怎么保鲜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