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砧板第一次用怎么处理

竹砧板第一次用前的处理,对于后期的使用寿命也很重要,处理好了,一个砧板可以用很多年。那么竹砧板第一次用怎么处理呢?

竹砧板第一次用怎么处理
竹砧板第一次用怎么处理

1、去除竹面板表面的浮沉,用清水将竹面板表面清洁干净,注意不要浸泡,要冲洗;洗好后再用浓盐水浸泡1小时,盐是吸潮的,可以防止砧板干燥、开裂。

2、清洗干净后,放在阴凉干燥处控干,可以放在阳光下晒干,最好放在架子上慢慢控干竹板上的水分。但是不能暴晒,方法不当,会导致竹板开裂。

3、控干水分后,最好等到竹板表面完全干燥后,在表层涂抹一层食用油,可以用小刷子轻轻涂抹在竹板表面。不用太多,但两面都要涂抹,然后放在架子上继续等待风干。

4、待食用油完全渗入到竹面板里,此时竹面板表面充满光泽,最后用清水进行冲洗一下就可以使用。以上操作的目的是在以后的日子里,竹面板表面有了油的滋润,可以防止开裂和变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竹砧板第一次用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