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瓜是水果还是蔬菜

木瓜,属蔷薇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树皮常作片状剥落,痕迹鲜明。叶椭圆状卵形,有锯齿,嫩叶背面被绒毛。那么木瓜是水果还是蔬菜?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木瓜是水果还是蔬菜
木瓜是水果还是蔬菜

1、木瓜是属于水果类

大家一般说的木瓜指的是青木瓜,学名叫做番木瓜,属于水果类。青木瓜简称木瓜,植株为常绿软质小乔木,高度在3~10米不等,主要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也有分布。木瓜果实只有成熟度非常高时表皮才会变黄,而之前都是青色,所以番木瓜也被人们称为青木瓜。

2、青木瓜不适宜生吃,因为味道微酸略涩,且果浆味浓郁,所以要是生吃的话最好选择表皮泛黄的木瓜,而青木瓜则适合进行烹饪食用。从营养层面,青木瓜的营养比黄皮木瓜要高点,但是区分度却不是很大。木瓜性偏寒,要少吃,尤其是成熟度不高的时候。

3、青木瓜(番木瓜)不仅仅可以当作水果生吃或蔬菜烹饪,还可以进行药用,总体经济价值比较高。除了青木瓜外,还有一种皱皮木瓜,也是中国本土木瓜,主要是药用并用于观赏,经济价值也比较高。相较于青木瓜,皱皮木瓜不适宜食用,因为口感确实不佳。

关于木瓜是水果还是蔬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